Nomad协议使用教程

Duke
May 27, 2022

--

项目介绍

什么是 Nomad 协议?

Nomad 是一种新的设计,无需标头验证即可实现更便宜的跨链通信。与传统的头部中继相比,我们预计运营 Nomad 将减少 90% 的 gas 成本。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从Optimistic系统(如 Optimistic Roll-ups)中汲取灵感。Nomad 具有我们在乐观机制中所重视的许多功能,例如公开验证、低 gas 费、广泛参与,但安全模型略有不同。

Nomad 将形成跨链通信网络的基础层,为所有智能合约链和汇总提供快速、廉价的通信。它仅依赖于广泛可用的加密原语(与标头中继不同),延迟为 30 分钟(而不是 ORU 的一周延迟),并且仅对消息发送者施加了大约 120,000 的 gas 开销。

Nomad 的设计易于在支持用户定义计算的任何区块链中实现。我们将提供链上合约的初始 Solidity 实现,以及链下系统代理的 Rust 实现。

Nomad 融资消息

Nomad在种子轮融资中以 2.25 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约 2200 万美元,由 Polychain 领投,1kx、Ethereal、Hack VC、Circle Ventures 等参与。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来发展团队,提高 Nomad 的知名度,并为更多生态系统带来安全优先的互操作性。

Nomad 使命

Nomad 的创始团队已经致力于互操作性超过 4 年。2017 年,创始团队在 Summa 工作,这是一家跨链互操作性的研发公司。Summa 对原子交易、SPV 证明和基于零知识的跨链通信的研究为许多现代互操作性技术奠定了基础。在那里,他们为 Keep Network 的 tBTC 和 Near 的 Aurora EVM 提供了技术。

经过多年研究和实施基于轻客户端的系统,他们意识到标头中继虽然在理论上是构建桥接的最安全方式,但不可扩展且难以跨异构生态系统部署。

但他们对互操作思想迷宫的彻底探索带来了突破 — — optimism。通过在optimistic rollups中利用欺诈证明,我们可以构建一个信任最小化的桥梁,该桥梁也易于在各种生态系统中部署。这就是最终导致Nomad的洞察力。

“我们与 Nomad 的目标是提供可在今天部署的安全第一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

未来三到六个月的目标

  • 部署到更多链
  • 壮大我们的团队(我们现在已经 13 人了💪)
  • 提高意识和思想分享
  • 逐步分散系统

合作伙伴

  • Connext
  • Moonbeam / PureStake
  • Milkomeda C1 / dcSpark
  • Evmos / Tharsis
  • Neon / Neon Labs

操作教程(以从Emovs到ETH为例)

打开官网:https://app.nomad.xyz/,并链接钱包

选择你从Evmos网络到ETH网络,然后选择要跨链的资产Evmos,输入金额点击下一步。

这个页面提供了两个桥供我们进行跨链,一个Nomad,一个是紧密合作伙伴Connext。

Nomad:无需要手续费,等待时间较Connext长。

注:使用Connext可能无法快速完成跨链交易

我们选择Nomad,然后点击SEND,会出现一个提示:

重要提示:完成以太坊交易需要额外的操作步骤。您必须返回交易页面提交交易以索取资金。
建议您至少为您的钱包提供 0.07 ETH 以支付充足的 GAS 限制。实际汽油费将便宜 80%。

点击确认,链接小狐狸钱包确认页面,点击确认

出现下面的页面,显示等待55分钟,点击下拉箭头,查看具体进度。过程中建议复制你的哈希,在不小心关闭或者刷新页面时使用。

注:实际跨链需要的时间并不需要那么久,我这笔交易在30分钟内完成。

按照提示,需要点击complete transfer。

链接小狐狸钱包,完成确认。

注:实际gas花费只有显示金额的1/5左右,可能会更低。请放心使用。

完成跨链。

特殊情况解决方案

问:如果你在等待过程中,不小心关闭或者刷新页面,如何回到等待页面,查看我跨链进度。
答:登录https://app.nomad.xyz/tx,选择你发送代币的网络,以我刚才的操作为例。

问:我忘记复制我的哈希值了,怎么查看?
答:登录Evmos区块链浏览器https://evm.evmos.org/,查找你钱包地址下的交易信息。

问:我没有足够的代币来领取我的代币,如果我无法领取会怎样?我可以恢复吗?
答:在您决定无限期认领代币之前,您的代币是安全的并被妥善保管。无法恢复您的过桥转移。

问:当我的认领页面出现Status not available时,我点击complete transfer会出现报错(如下图所示),我应该怎么办?

答:(群友亲测)稍微等待一下,目前代币还处于不可用状态。耐心等待一下,你即刻申领你的代币,如果长时间未到,欢迎来社区寻求帮助。

更多问题请加入Nomad官方Discord,访问 🎟support 频道寻求技术支持。

--

--